Oratane 簡介

什麼是「膚康美」Oratane?

「膚康美」Oratane 膠囊中含有一種叫 isotretinoin (異維A酸)的藥物。Isotretinoin 是用於治療痘痘,它是一種和維生素A相似的物質,但兩者功效非常不同。

「膚康美」Oratane 能減少皮脂腺所分泌的油性物質,從而發揮功效,而這些污垢結合油脂正是引起痘痘的罪魁禍手。


為什麼醫生要處方「膚康美」Oratane 給我服用?

因為其它治療痘痘的方法並未達到理想的療效,所以你的醫生給你處方服用「膚康美」Oratane。

先前的醫生並沒有處方給你服用「膚康美」Oratane,是因為他考慮到其他的療法可能會有效醫治你的痘痘。

為確保你的肌膚能得到最理想的照顧,在服用「膚康美」Oratane 期間,你一定要非常小心地遵照醫生所有的指示,並要遵循本網頁內所提出的建議。


何時可以停止服用「膚康美」Oratane?

「膚康美」Oratane 的療程因人而異,所以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而告訴你需要服用多久。在大多數病例中,治療需持續約16至20個星期,但也可能會長達六個月或更長的時間。因此你必須小心地遵照醫生的指示服用。

在超過80% 的病例中,當完成一次療程後,「膚康美」Oratane 將可完全消除你的痘痘。但「膚康美」Oratane 可能在停止治療後仍然繼續發揮作用。你需要按照醫生的指示服用「膚康美」Oratane,如果你提前停止服用,你可能得不到「膚康美」Oratane 的最佳效果。

如果你的痘痘並沒有完全治癒,你的醫生可能會考慮你需要進行第二次「膚康美」Oratane 療程。


是否有任何副作用?

與所有藥物一樣,「膚康美」Oratane也有副作用。副作用包括部分身體部位會出現乾燥,也可能會感到疲倦或骨骼和肌肉疼痛。欲知有關詳情,請瀏覽本網頁內的"副作用須知"。


「膚康美」Oratane可能引致畸胎

有意在治療期間或治療結束後之一個月懷孕的女性及孕婦都不能服用「膚康美」Oratane。

在你開始「膚康美」Oratane 治療之前,一定要檢查清楚是否有機會懷孕。在開始服用「膚康美」Oratane 之前一個月、在整個「膚康美」Oratane 的治療過程中及在停止服用後之一個月內,必須採取嚴格的避孕措施。

在停止使用「膚康美」Oratane一個月後才可懷孕。欲知有關「膚康美」Oratane和它可能引致胎兒發育問題之詳情,請瀏覽本網頁內的"懷孕須知"。

到目前為止,並未發現服用「膚康美」Oratane會對有意生育的男士構成影響。


甚麼人可以服用「膚康美」Oratane?

幾乎所有痘痘病患者、不分性別或年齡,都適合服用「膚康美」Oratane。而禁用「膚康美」Oratane的人包括:孕婦或授乳期的婦女,以及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如果你患有其它疾病或正在服用其它藥物,請告知你的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