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須知

為什麼避免懷孕?

即使你沒有發生過性行為,你亦需要了解到若在服用「膚康美」Oratane期間懷孕,「膚康美」Oratane會對未出世的嬰兒有一定的影響。

「膚康美」Oratane中含的藥物isotretinoin能導致胎兒發育問題。如你在懷孕期間服用「膚康美」Oratane,在服用期間懷孕或在停止服用「膚康美」Oratane一個月內懷孕,有可能引致胎兒發育問題。

在開始服用「膚康美」Oratane之前,醫生可能為你做驗孕測試,以確保你沒有懷孕。若你在服用期間或停止治療後一個月內懷孕,這是非常嚴重的,你應立刻與醫生商談並採取適當的措施。

基於這個原因,採取嚴格的避孕措施是非常重要的。


哪些人需要特別小心?

任何有機會懷孕的女性都應特別小心!這表示任何有月經的女性都應採取嚴格的避孕措施。因此,在開始服用「膚康美」Oratane前,你可能要做一次驗孕測試以確定你沒有懷孕。


誰應該負責以確保我不會懷孕?

你自己!只在你才能確保自己在服用「膚康美」Oratane期間不會懷孕。防止懷孕是相當容易的,本網頁內將推薦幾種嚴格的避孕方法及提供詳細解釋。

在你開始服用「膚康美」Oratane前,醫生會跟你解釋其藥性對懷孕可造成的危險,並可能會要求你簽署一份同意書,這表示你已了解有關的危險,並同意會做足一切避孕措施以確保在服用期間或在停止服用後一個月內不會懷孕。


什麼是嚴格的避孕措施?

嚴格的避孕措施,是指小心地遵循程序以確保你不會懷孕。最有效的避孕方法是服食口服避孕藥加隔離法(安全套或子宮避孕隔膜)。在你採用這些避孕方法時應小心按照所有的指示。

你的醫生或家庭計劃指導會可提供更多有關避孕方法和避孕藥的詳細資料及建議。


什麼時候可以不必再如此小心?

在停止服用「膚康美」Oratane一個月後,「膚康美」Oratane便不會對胎兒有任何影響。

若閣下想懷孕,在停止服用「膚康美」Oratane一個月之後你就可以計劃懷孕了。


我可以從哪些渠道獲得更多幫助和資料?

欲知有關避孕的詳情或家庭計劃指導會的地址,請聯絡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