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作用須知

為什麼「膚康美」Oratane有副作用?

所有藥物都會有副作用。「膚康美」Oratane的副作用則與其實際發揮的功效有關連。如果出現副作用,則表示「膚康美」Oratane正在發揮其功效,你的痘痘不久便會得到改善。「膚康美」Oratane副作用的程度從輕微至嚴重不等,大部分的副作用都可以受到控制。


甚麼人服用後會有副作用?

每個服用「膚康美」Oratane的人都會有一些副作用。從樂觀的角度而言,副作用其實是告訴你「膚康美」Oratane正在發揮作用的最好方法,若閣下能適當護理皮膚,是能夠控制它的副作用的。關於如何控制服用「膚康美」Oratane所產生的副作用之建議,請瀏覽本網頁內的"護理皮膚須知"。

副作用的嚴重程度是因人而異,大部份最常見的副作用都並不是非常嚴重的,重要的是你需要知道服用「膚康美」Oratane時可能會出現某些副作用,同時,本網頁所提及的所有副作用並不會全部都發生,可能只有一種或兩種輕微的副作用才會出現。若在服用「膚康美」Oratane期間出現副作用,它們會隨著時間而消失。


常見的副作用有哪些?

在痘痘開始改善前,你可能已受到一些副作用的影響。這就是告訴你,「膚康美」Oratane正在發揮功效,痘痘亦會隨時間而逐漸改善。

當你開始服用「膚康美」Oratane時,你可能發現痘痘反而會惡化,這並不表示「膚康美」Oratane沒有發揮功效,你需要繼續按照醫生處方給你的劑量服用「膚康美」Oratane,在七至十天內,你的痘痘就會停止惡化及開始改善。

「膚康美」Oratane最常見的副作用是皮膚乾燥,由於「膚康美」Oratane能減少皮脂腺的分泌物而發揮功效,所以你會發現皮膚會更乾燥並且更敏感脆弱,你也可能發現你的嘴唇也變得乾裂,面部看起來可能比平常紅也可能開始脫皮。因此,在「膚康美」Oratane的療程期間,皮膚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

一種不太常見的副作用是鼻腔乾燥及眼睛出現乾澀。鼻子出現乾燥會很不舒服,並可能導致鼻孔流血,有關防止和控制乾燥的方法會在本網頁內"護理皮膚須知"有詳盡的解釋。眼睛乾澀則會對配戴隱形眼鏡或在空調環境下工作的人帶來不便,你亦可能發現配戴隱形眼鏡的時間不能像服用「膚康美」Oratane前那麼長,有需要時可使用眼藥水以保持眼睛濕潤。

在服用「膚康美」Oratane期間,皮膚會對陽光更加敏感,你可能要採取額外的護理措施以防止曬傷,你應該每天塗上防曬霜和配戴太陽眼鏡,並且避免長時間停留在陽光之下。


其他副作用有哪些?

大部分痘痘患者都不會出現以下所提及的副作用,因為這些副作用並不普遍。

有些人服用「膚康美」Oratane後關節和肌肉會變得容易受損及僵硬。如果在服用「膚康美」Oratane期間,你打算做大量劇烈運動,這可能會構成不便,因此最好與你的醫生商談一下。

其它很少出現的副作用包括:皮膚受到感染(特別是手指甲和腳趾甲的周圍),手掌和足底部脫皮、牙齦出血,頭痛,視線模糊,頭暈,體重減輕,腹瀉和月經週期失常,亦可能出現頭髮變得稀疏,而這種情況通常是發生在男性身上。如果你在服食此藥後感到不愉快或抑鬱,請立即告知醫生。

但最重要的一點是「膚康美」Oratane所帶來的副作用是會消失的。停止服用「膚康美」Oratane後,這些症狀也很快會隨之消失。

唯一不能消失的副作用是在服用「膚康美」Oratane期間懷孕所導致的胎兒發育問題。有關服用「膚康美」Oratane期間如何和為什麼一定要避孕的詳細資料,請瀏覽本網頁內的"懷孕須知"。


哪些重要的情況之下要告知我的醫生?

若有以下任何一項事情發生,請立即通知你的醫生。

  • 如果你不能忍受服用「膚康美」Oratane的副作用,請告知你的醫生。你所服用的劑量可能有需要調整。
  • 如果出現了“其他副作用有哪些”中所提及的任何一種不常見的副作用。
  • 如果你覺得不愉快或抑鬱。

甚麼時候副作用會消失?

由於副作用是由「膚康美」Oratane所引起的,所以當療程結來後,副作用就會隨之消失。


我從哪些渠道可以得到更多幫助和資料?

如你對服用「膚康美」Oratane後所出現的副作用有任何疑問,請向你的醫生諮詢。